泸县人社局下好“绣花功” 织就“宣传花”

2017-08-11 10:3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友洪 邱益) 泸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宣传先行”的工作思路,创新开展政策下基层等专项活动,倾力构建人社特色的“大宣传”格局。

从完善机制入手,画好“框架样”

组建宣传队伍。在全系统挑选综合能力强、文字功底好的10名年轻同志组成宣传员队伍,作为“笔杆子”重点培养对象,主要负责综合性工作宣传报道。从业务股室挑选16名年轻同志组成信息员队伍,作为宣传工作的第二梯队,主要负责日常事务性工作宣传报道。从全系统挑选12名熟悉政策,有一定演讲才能的政策能手,作为政策宣讲员,负责进村入户开展宣传。

逐项分解任务。出台《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将上级各部门的宣传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下属单位、股室,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并将宣传工作作为“项目化管理”进行推动。

搭建宣传平台。采用“三网一报一微一合作”模式,构建宣传多方位平台。依托省厅网站,市局网站,局网站发布动态信息;通过每月编写“人社简报”,提炼每月中心工作;开发泸县人社微信公众号,打造“互联网+宣传”格局。加大与媒体合作力度,策划专项宣传,努力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宣传新模式。

从提升水平入手,穿好“培训针”

带着任务走出去。通过干部递进培训、部门组织培训等方式,送出培训25人次,每位宣传员培训后为全体宣传员作一次学习培训,既巩固学习效果,更能促进互动交流。

带着问题请进来。每季度开展写作培训,从新闻宣传写作到经验总结提炼,到新闻图片、角度切入等方面进行立体式培训,增强宣传队伍写作能力。

在线交流大家谈。建立人社宣传交流群,每篇稿件写好后,要求发至群共享,开展“轮换点评”。通过大家谈、高手评等方式,潜移默化提升队伍整体水平。

从服务中心入手,引好“实干线”

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15名科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带头进村社、进园区、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座谈会、院坝会、一问一答等形式,带头宣传政策,现场解疑释惑。

专项策划宣传。结合时节特点,根据群众需求,开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专题宣传活动10余次,印制《人社惠民政策108问读本》发放至每个村社。利用MAS系统推送政策短信100余万条,通过“村村响”将办事流程以“川话版”问答式进行循环播放宣传,方便群众办事。结合智慧人社建设,花大力气开发移APP、网上业务平台,改进微信公众号,最终实现“政民有效沟通、服务零距离”的多维度服务格局。

脱贫攻坚促实效。围绕就业扶贫、医保扶贫两个中心任务,结合结对帮扶工作,在帮扶村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项目帮扶等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带动,让贫困群众看到希望,看到出路,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形成脱贫攻坚的合力。

“服务为本,宣传先行”,泸县人社局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围绕制度建设打好“攻坚战”,围绕队伍建设打好“持久战”,围绕中心工作打好“全面战”,唱响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