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多措并举 铺平就业创业“民生路”

2017-08-14 16:5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江 陈友洪)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源。泸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目标,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倾力为群众开启了一条就业创业“高速路”。

夯实载体支撑,构建创新创业“大平台”。 探索建立了“政府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园”、“农民创业园”、“创业街”、“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客角”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创业孵化入驻率。依托各镇(街)社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立创客空间,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信息交流等共享空间,制定“泸县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办法”,积极创建“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倾力促进劳动者成功创业就业。

创新菜单培训,构建技能提升“大熔炉”。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和个人择业需要,以青年劳动者、农村建档贫困户为重点对象,对新成长劳动力、进城求职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按需下“菜单”方式开展选单培训,采取滚动教学、“白+黑”等方式将培训班办到社区、村、社,培训劳动群众6715人。创建“把好五关”的创业培训评估管理工作机制,开展岗前技能培训和提升培训850人,有效提高员工技能水平,稳定企业用工。把创业培训班办到镇和社区,并对培训机构后续跟踪服务进行考核,为群众提供量体裁衣式贴心服务。

送岗位到家门,铺平群众就业“民生路”。 开展农村劳动力实名登记入库和转移就业实名登记入库,登记覆盖率达97%,夯实就业服务基础数据,建好“数据库”。制定《泸县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运行考核(试行)办法》,提升了公共就业服务能力,统一规范镇(街道)、村(社区)公共就业经办流程。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服务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182家企业发布用工岗位4421个,发放用工信息2万余条,为各类企业推荐求职人员1185人,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