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 泸州暂未收到部门通知

2017-08-15 09:59:14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配套驾考改革和《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实施,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完成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GA1026)等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标准修订,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驾考新规

这次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有时限了。也就是说,10月1日以后考驾照变得更难了。

科目三变化也不少,但相比科目二的大变动,科目三的变化似乎就能容易接受了。(备注:以下文章中的所述变化均为C1、C2类驾驶证考试内容)

泸州暂未收到上级部门正式通知

记者从泸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泸州暂未收到上级部门的通知。泸州蓝泰驾校、新时代驾校、交机驾校、安迅驾校的教练也称,暂未接到正规渠道的通知。

泸州蓝泰驾校的廖老师表示,目前只是从网上获悉此消息,主管部门尚未正式通知。即便是驾考新规真的执行,对于考生影响也不大。所谓科目二的时效限制都在正常范围内,经过培训的考生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必恐慌。

泸州交机驾校的陈教练表示,从这份新规标准来看,对学员的操作熟练程度要求提高。泸州新时代驾校的罗教练表示,即便是真的执行驾考新规,学员按照驾校的正规培训都能通过考试,不必担心。安全文明意识新的考试标准更加注重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意识。比如,科三考试明确,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不按规定让行的,直接不合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