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泸州食药监在行动

2017-08-15 11:3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8月11日,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食品“三小”整治现场推进会。

参会人员先后到龙马潭区红星农贸市场、江阳区三德稀饭城等点位参观学习创文中好的经验做法,重点对农贸市场食品“三防”设施操作使用、猪肉摊贩“两证”公示、食品标签标注等经验进行交流;对餐饮环节创文元素打造:信息公示、量化分级管理、公益广告、节俭宣传、禁烟标识等内容进行参观学习。

会议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要严格对标、整改落实,尽快适应标准的变化,吃透新标准,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成立创文工作督查组,分赴各区县、各点位、各场所对证照信息公示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垃圾分类情况等涉及食品药品创文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督查通报和联合督查通报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落实。目前已开展督查28次,督促整改问题216个,所有督查情况通报到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和稽查支队,要求定期整改。

加大包保社区督查宣传力度。按创文包保要求,市食药局分小组、分网格到城垣社区开展创文包保工作,根据创建社区、小区的标准,对”责任地”进行迎检点位的打造、督查、整改工作。

多层面开展创文宣传工作。集中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每晚6:00至8:30,在居民小区集中开展有奖问答宣传活动,并适时组织人员对老弱病残家庭进行入户宣讲;集中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利用周末在农贸市场、商业街等人员较为集中的重要地段,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模拟调查测评有奖回访活动、、资料发放等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