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男子夜晚入超市盗窃 白天打瞌睡被捉

2017-08-15 12:0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鄢德良) 7月6日凌晨1时许,泸州市江阳区连江路二段发生一起超市盗窃案,偷走了大量的米、油等家用日常必需品。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图巡大队接到报警后,随即展开视频信息主动研判,成功突出嫌疑盗贼体貌特征、作案过程和被盗财物藏匿地点,通过天网监控实时巡逻,发现嫌疑盗贼所处位置,立即将警情通报给江阳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闻警而动的巡逻民警将正在街面守着偷来赃物打瞌睡的笨贼捉拿归案。

可恶:盗贼进屋什么都要偷

7月5日是星期三,家住泸州市江阳区瓦窑坝31岁马女士早早起床,来到位于江阳区连江路二段的超市门市,笑迎四方来客,从早忙到晚,看到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没有顾客光顾超市了,马女士一看时间已是晚上10时了,就像往常一样把一天经营超市收入装入钱包拿走,关好超市门窗,匆匆忙忙赶回家。

7月6日一大早,马女士起床、洗漱后,匆匆忙忙来到超市上班,刚准备掏出钥匙开门时,发现超市玻璃门被人撬坏。“糟了,昨晚超市进贼了。”心急如焚的马女士急忙走进超市,发现摆在货架上的物品被人动过,随即对超市物品进行清点发现,被偷的物品有8箱天杞园原浆口服液,4桶5公斤装鲁花花生油,4提5公斤袋装大米,15瓶老干妈辣椒酱,泡面及其他小吃若干,损失2740余元。“可恶的盗贼什么都要偷,真是进屋灰都要抓一把。这么多东西是一个人偷的吗?怎么办呢?”马女士想到了警察,于7月6日8时8分拨打110电话报警,向值班民警诉说发现超市昨晚被人破坏了玻璃门,偷走了大量的家用食品的经过……

快速:天网锁定偷超市盗贼

盗贼要搬运这么多东西,是一个人所为吗?为了弄清盗贼如何把这么多的东西偷走,出警民警随即以超市为中心,调取附近的天网视频发现,嫌疑盗贼7月6日凌晨1时26分出现在马女士位于江阳区连江路二段的超市门市内作案。凌晨2时8分,嫌疑盗贼携带被盗财物出现在连江路二段天网监控画面中,且多次往返案发地将被盗财物藏放于泸州六中神六桥旁草坪附近,约有1小时。凌晨2时56分,嫌疑盗贼再次将被盗财物沿万顺路转移至伊顿饭店公交车站旁好利蛋糕门市附近,转移过程约3小时。凌晨5时46分,嫌疑盗贼步行进入伊顿饭店公交车站附近门市后,消失在天网监控范围之外。

依据天网视频综合分析研判发现,嫌疑盗贼是一人作案,是中年男性,年龄在45岁左右,身高165cm左右,短发。作案时手持淡蓝色雨伞,伞边带黑色花纹;上身穿蓝色T恤,衣领、衣袖为橘黄色,下身穿黑色短裤,脚穿凉拖鞋。

可笑:被捉时竟累得睡着了

图巡民警通过天网视频追踪分析发现,嫌疑盗贼将被盗财物最终转移到伊顿饭店公交车站旁门市附近,消失在天网监控范围之外,随即通知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三中队民警展开调查。案侦民警调查发现,嫌疑盗贼离开超市后,用了约4小时20分钟,带着偷来的物品分两次进行“转移”,行走路线从万顺路到天益广场公交车站,到达车站附近后,男子消失在天网监控视频中,沿线的天网监控视频给出警民警刻画盗贼的体貌特征提供了有力支撑。

7月6日14时许,出警民警顺线追踪至天益广场附近,发现一中年男子坐在一家蛋糕店门外过道上打瞌睡,身旁堆着不少东西。出警民警一看这些东西都是些家用食品,米、油等物,马女士超市被偷的东西就是家用食品,会不会是这名中年男子偷的呢?出警民警走近仔细查看打瞌睡中年男子的体貌特征,发现这名中年男子体貌特征与视频监控中的盗贼衣着和体貌特征极其相似,出警民警随即上前合围将其控制。

经审查得知:嫌疑盗贼叫王江涛,47岁,重庆市人。据王江涛交代,这些堆放在地上的米、油、饮料等物品,就是当天凌晨从附近一个超市偷来的,但因为想要带走的东西太多太重,他只好采取定点堆放、分批转运的方式把偷来的物品运走,谁知却因为自己偷的东西太多,又重,整整累了好几个小时,实在太累了,便打起了瞌睡,还没回过神来就被民警捉住了。

可悲:搬运赃物拼尽了全力

据王江涛交代:7月6日凌晨1时30分,他打着雨伞在泸州城区游荡,寻找作案目标。当窜到泸州城区连江路二段马女士的超市门市后,看里面没有人看管,便将超市一扇玻璃门破坏掉,进入超市后,不停地翻找摆放的商品,陆陆续续偷走了不少东西。

要搬走这么多东西,只有短短的几百米距离,可把王江涛累坏了。虽然步行只有10来分钟,可要把从超市里偷出的8件饮料、4袋大米、4桶食用油、17瓶“老干妈”和大量泡面饼干等副食品全部搬运走几百米,王江涛是拼尽全力,整整花了4小时20分钟,才把这些东西转运几百米,让天网监控视频清晰地记录下了王江涛偷运赃物的全过程。

王江涛感慨地说:“这一路走来说不上有多辛苦,但其实自己心里很清楚,来来回回折腾一宿,要‘搬运’这么多东西真不容易。”(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