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小城聚大爱 凉茶暖人心

2017-08-16 09:5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田梓辛) “肖邦民,走!去唐老板哪里喝点绿豆汤,歇一歇,这天太热了!”8月14日下午3点多钟,太阳炙烤着大地,纳溪区永宁街道麒裕路一段的环卫工人李达兰正邀约同事一起去“爱心凉茶”点躲一躲。

近几日,泸州气温持续走高,热浪袭人,但是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员、执勤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却不得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城市的文明和通畅顶着烈日挥汗如雨,默默地付出。这一切让不少有心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一夜间,路过纳溪区十字口的市民发现,旁边的店铺旁多了一个贴着“爱心凉茶”的大铁桶,旁边还准备了纸杯方便附近的环卫工人、劝导员、执勤交警和过往群众取用,在炎炎酷夏中送上丝丝清凉,让纳溪这座“小城”充满“大爱”。

“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特别是环卫工人和文明劝导员,他们这么大太阳都坚持工作,我觉得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就想到给他们烧点开水,熬点绿豆汤,让大家有个歇凉躲雨的地方,也算是为创文尽一份力!”在谈到为什么要为大家提供“凉茶”时,位于紫阳大道打渔山社区附近的饭店老板唐克文爽朗地笑着说。

一个桶绿豆汤,一罐白糖,两壶沏好的绿茶和纸杯整齐地摆放在唐克文饭店的餐桌上,里面开着空调吹着风扇,附近的环卫工人和劝导员工作累了都愿意到这里接上一杯水,休息一下。

“我们每天上午下午都会来这里喝点绿豆汤,老板很好,还把空调开着让我们歇一歇。为了不影响人家正常营业,我们也会选择空闲的时间段来,这样大家都方便!我还把我们乘凉喝茶的图片发到了朋友圈,大家都在点赞!”前来取用茶水的环卫工人肖邦民谈起“爱心凉茶”点的老板时,连连竖起大拇指。

“每天早上5点多钟我就起来淘洗绿豆,早点熬来凉起,不然他们来取用时太烫了,就没法喝!”紫阳大道半岛新居的饭店老板宋德书谈到“爱心凉茶”时,很有感触。“绿豆汤熬起来也很方便,来饮用的环卫工人、劝导员和群众不但增加了店里的人气,还帮我打起了免费广告,我现在的生意都更好了。”

令人欣喜的是,纳溪区现在不少商家也加入“爱心凉茶”的队伍中,有的商家甚至把店里的饮水机都搬到店门口供大家取用,有的还特意准备了防暑降温物品以备不时之需。据悉,全区现在已有11家爱心商家分布在纳溪主城区的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等人口集中地段,向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和广大过往市民群众免费提供“爱心凉茶”,一杯杯凉茶温暖人心,让“小城”集聚“大爱”,一起助力创文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