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邓宝山为泸州创业者指点迷津

2017-08-16 17:3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8月16日上午,由泸州市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创业形势与创业服务效能提升”专题讲座在巨洋国际大饭店举行,讲座由国家级创业导师、中国创业培训创始人邓宝山主讲。此次讲座旨在为深入推进泸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提升泸州市各类创业服务管理人和创业指导专家的理论水平,同时为举办四川省“天府杯”创业大赛(泸州赛区)暨泸州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创业创新大潮中来,这几年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通过努力,创业者也取得了很多成绩,比如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同时,创业可以为创新提供平台,创新也可以为创业提供动力,这为我国整个经济的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动能。此外,除了政策、资金支持,创业创新工作还需要一支专业的队伍来服务,这就要求从事双创工作服务的人员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而这次讲座就是一次双创服务效益的提升。

邓宝山在讲座上说:"有了好的外部环境,创业者就得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创业者要有冒险精神,在具备凝聚力、领导力、把握市场能力的同时,还需要具备一些专业的技能知识,比如生产一个产品,若算不出来单位生产该产品的成本,那就定不了价。创业者在寻找商机的过程中,要找与自身能力想结合的,选好项目,做好规划和经营,使自己的投入能带来更多的收入。"

“泸州处于长江上游,是非常有地理优势的一个港口城市。”邓宝山表示,创业离不开生态,创业者应该把泸州的自然与人文优势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政府的政策,不断的去提升自我,通过努力,相信泸州一定会涌现出更多成功的企业家。

邓宝山先生讲课旁征博引,实例详实,与创业者们现场互动,赢得阵阵掌声。好多创业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深刻了解如何在创业效能的提升,给我们在日后的创业中指点了迷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