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餐饮行业签订一揽子专项集体合同

2017-08-17 08:3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伟 记者 魏杰) 8月16日,2017泸州市餐饮行业专项集体合同签订仪式在酒城宾馆举行。

仪式上,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丰贵宣读了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关于张丰贵等13名企业方代表参加《2017年泸州市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协商谈判的回复,并代表企业方签字;泸州市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泸州市餐饮行业集体合同》、《泸州市餐饮行业职业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泸州市餐饮行业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2017年泸州市餐饮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并代表职工方签字。

泸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强调:要始终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原则,科学合理的确定协商重点。通过集体协商找到劳动关系双方利益的契合点来实现互利共赢。

要抓好行业的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提升餐饮行业集体协商的质量和效益。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前期在准备环节、代表产生的环节、审议的环节上都把握的很好,要多举并措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让各级党政领导认识到开展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企业老总们认识到开展集体协商对行业、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使普通劳动者认识到开展集体协商是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带动效应。

要将泸州市餐饮行业5年来连续签订集体合同遵循从易到难、由浅入深、逐步深入的思路传递给泸州市其他行业工会借鉴学习,要积极带动泸州市建筑、医疗等行业工会,通过观摩学习、案例分析、成果展示或现场交流等活动进行推广,促进行业、企业树立“协商促和谐、共同谋发展”的协商观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