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荣获“四川绿色生态城市”称号

2017-08-18 18:26:42来源:华西城市读本编辑:庞山岚

千年泸县,宋韵龙城。有“龙城”之称的泸县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物资源,多年来,泸县在发展县域产业的同时,也不断加强境内的生态环境建设。在四川,有一批绿色生态城市,一批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正蓬勃发展,她们长期以来始终把环境保护和优化产业结构密切结合起来,成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范本。

8月18日上午,由中共四川省委农工委、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主办,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互联网+农业”论坛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上,主办方分别颁发了“四川绿色生态城市”、“四川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等奖项,其中,泸县荣获“四川绿色生态城市”称号,是泸州唯一一个获奖的地方,全省共9个地方获此殊荣。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泸县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0.9%,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如今,泸县坚持高端规划,未来将要建成城西湿地公园、九曲河公园二期,完成“两河四岸”景观打造,加快建设产城一体的城西新区、景城一体的城南片区。(记者 徐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