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商贩违规摆摊不听劝 还挥舞秤砣动起手

2017-08-30 10:5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8月29日,泸州两段“城管打人”视频在微信群、微博中热传。视频显示人群中有身着蓝色制服人员与一商贩发生争执,并说“卖鸡的老者与城管干起了”;而另一段视频中可看到商贩面部朝下躺在地上,引网友议论纷纷。

记者来到视频发生地红星农贸市场,这是泸州龙马潭区一个较大农贸市场,从早到晚人群都熙熙攘攘,显得十分繁忙。在市场一个侧门处,目击者韩先生告诉记者,当日上午8点过,一名老人将背篼放在路中间售卖,确实影响不好,“其他商贩都在划线的规定摊位,只有他是摆在路中间的。”

“过一会儿,先来了一男一女两名市场协管员,他们先是劝老人在售卖鸡禽区域摆摊,不要占用消防通道。”摊贩潘女士也向记者介绍,但老人并不听劝,并说了一些粗话骂两人。“在劝老人过程中,老人似乎越说越激动,先动手向两人打了一下。”“开始女协管员还挡在中间,但后来,有些激动的老人又拿出秤砣,挥舞起来向他们打去。”潘女士说,幸好女协管员被同事拉了一下,躲开了这一击,否则被秤砣击中头部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其他协管员也赶过来,双方就发生了争执,老人被推到在地。

事后,现场群众报警,老人被送往医院,警方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又来到泸州市龙马潭公安局红星街道派出所,当地派出所已经对当事双方进行了问询。一方是当地工商管理局在该市场的几名市场协管员,并非城管;另一方商贩是一名卖鸡和鸡蛋的老人。

记者了解到,老人名叫李正福,家住纳溪区丰乐镇,今年69岁,由于儿子在外地,他经常在乡里收购鸡与蛋到城里各大市场贩卖。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就是这名商贩长期违规摆摊,在2016年12月,也是用秤砣打伤过一名协管员,使该协管员卧床休息一周,后来辞去了协管员工作。但是老人瘦弱身躯与花白头发,也让群众同情。

记者从协管员提供给警方的执法视频中看到,两名协管员劝了老人4、5分钟,要老人在规定区域摆摊。但老人就是不听劝,同时还出口辱骂协管员。随后看到老人情绪越说越激动,先用手臂向一名协管员横扫过去,被另一名男同事制止。在协管员继续对老人进行劝导过程中,老人又激动地拿起秤砣挥舞起来,向协管员打去。“致使一名女协管员头部受伤,小腿被踢伤。”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一名男协管员将女同事拉开,避免被秤砣重击后,也将李某踹倒在地。

在医院,记者找到了在病床上的李正福,他身体被仪器检测着,能正常与记者交流,看上去伤情不算严重。医生告诉记者,病人软组织挫伤,目前内体没发现出血,可在医院继续观察治疗,也可回家休息。对于上午发生的事,李正福还有一些激动,他告诉记者说,承认自己先动手,“只是想吓一下他们(协管员)。”

随后,记者联系到龙马潭工商局,了解到一名协管员已经暂停工作,待事实调查清楚后,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