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创文”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2017-09-11 13:5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你对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满意吗?”、“非常满意!”、“你愿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吗?”、“非常愿意!”……9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在红星街道龙桥子社区举行,来自辖区内的百余名社区居民喊出了自己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心声,文明城市创建的满意度、参与度、支持度就在这表态声中荡漾!

说唱快板表演

当日,泸州市人民银行和龙马潭区委编办、区发改局、酒管局在红星街道龙桥子社区联合主办以“创建文明城·你我共参与”为主题的创文宣传活动,分为文艺活动表演、文明知识抢答、问卷调查、表心声等环节进行。

活动在欢闹喧腾的《迎宾腰鼓》中拉开帷幕。一群着装鲜艳明丽的阿姨迈着整齐的舞步,敲起咚咚的腰鼓,把泸州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与豪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同创文明城 共筑中国梦》的说唱快板讲述着泸州人的文明好故事、好家风、好传统。

孩子们踊跃举手答题

有着“泸州小章子怡”之称的泸州姑娘黄跃蓉带来的一曲《酒城雨巷》更是唱出了泸州人的酒、泸州人的热情、好客与泸州的风土人情,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居民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极高,文明知识的抢答赛热火朝天,礼品丰厚;问卷调查发放处人头攒动,争相答题;共创文明城表态的声音铿锵有力……随着《世纪的约定》的唱响,现场的演员与观众的情交相融合在了一起,愿为创文做出自己的贡献。

泸州“小章子怡”与群众互动

“我要把锣鼓敲得更响亮些,敲出泸州人的精气神,敲出生活的轻松与快乐!”腰鼓队敲大鼓的61岁阿姨文通秀高兴地说。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尊敬师长,文明用语,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倡导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来自小街子小学的四年级学生黄梓俊自信地说。

黄梓俊和小朋友们在做问卷调查

“作为一名泸州市民,我们要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为泸州扎起, 尽泸州人的一份责任!”居民梁修琴坚定地说。

“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阶段,我们所有的市、区包保部门(单位)、社区干部、辖区居民都参加到了这场‘考试’中,我们的环境在变,邻里关系在变,幸福指数在提高,文明素质在提升。我们的目标是‘一创就成’!”社区党支部书记包弟龙对文明城市的创建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