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小市街道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17-09-26 11:5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念) 今年9月18日至24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升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为青少年筑起绿色健康防护墙。小市街道积极部署,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9中旬,小市街道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会,对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9月24日,小市街道联合合道街社区开展了青少年网络宣传科普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30余名未成年人普及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并通过开展互动游戏传递绿色上网的理念。

科普活动后,小市街道还在街心花园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户外宣传活动,青少年协助工作人员一起到街头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围绕个人信息保护、网上交易办理、网络谣言、网络犯罪等内容,为市民解读相关法律问题,提醒市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册》、《社区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接受群咨询20余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