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打造全国一流现代竹精品产业科技生态园区

2017-09-30 15:4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9月28日,泸州高新竹产业园开园暨发展助推产业扶贫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纳溪区举行。

签约仪式上,泸州市副市长熊启权在致辞指出,泸州竹产业资源丰富,杂竹资源居四川省位。要充分林竹资源优势,把高新林竹产业发展是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重要突破口之一,希望泸州高新林竹产业园早日建成“泸州特色、西南第一、全国一流”的现代竹产业高新科技园,成为入驻企业和创业青年的“新乐土”,成为产业深度融合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剂”,成为促进创业、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的“新杠杆”。

据纳溪区委副书记熊杰介绍,泸州高新林竹产业园计划投资70亿元,占地4平方公里。2016年第一期1.4平方公里启动建设。至此,已投资近3亿元,完成办公和部分企业厂房建设,力争到2020年一期基本建成,实现产值1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

开园当天,纳溪区人民政府与国际竹藤中心、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课题组、仟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和机构签约。在众多签约项目中,世界竹结构之都合作项目格外引人关注。据悉,该项目以茅以升基金会为平台,由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课题组,在纳溪区范围内建造公益科研示范竹结构桥梁项目,以此为推广案例,树立“产学研益”标杆,力争用3—5年时间将“世界竹结构之都”打造成为泸州纳溪的又一张亮丽新名片,扩大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江门竹加工园区建设现场、纳溪大旺国际竹种园云南龙竹等150个品种竹子、活之酿酒业公社竹酒博物馆、纳溪竹韵公司手工编织“竹、藤、木”家具。

据了解,泸州市竹基地面积达到378万亩,居四川省之首。截至目前,泸州全市共有林竹企业600余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19家、市级30家;2016年林竹产业总产值192亿元,其中竹业产值98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