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学生巧手画画 迎国庆

2017-09-30 16:5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邓春艳)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9月28日,泸州市纳溪区泸天化小学的美术教师曾文敏一边指导学生在石头上画国旗,一边给学生讲国旗的知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在祖国68周岁生日来临之际,该校组织学生开展“画国旗•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在石头上画国旗。纳溪位于长江之滨,奇石文化非常浓厚,为让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孩子们就地取材进行创作,通过画国旗、画鲜花、画家乡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在鹅卵石上画国旗比在纸上画更难,要有耐心、要细心才能画好,所以每一笔都要小心,每一笔都包含着我对祖国的热爱!”该校四年级三班的刘尉一边画一边告诉身边的同学。

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颜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绘出了一幅幅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精美作品,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通过画国旗,不仅发展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动手绘画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还为同学们创造了浓浓的爱国氛围,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曾文敏老师谈到这次活动时,很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激发未成年人爱国意识、报国志向,全区各学校还分别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为祖国点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向国旗敬礼、写祝福、玩国庆知识游戏了解国旗常识,增强爱国意识;线下开展主题演讲、诗歌朗诵、手抄报比赛、绘画比赛、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十九大,为祖国献礼,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家国情怀,祝愿祖国母亲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