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城管执法局真包实干 社区、居民齐感谢

2017-10-01 10: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从营造氛围到清理卫生死角,从集中宣传发资料到入户宣传,从引导文明习惯到规范行业秩序……披星戴月,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对于包保工作,你们做到了真包、真帮、真促,包出成效、包出形象、包出口碑。”9月28日,一封来自大山坪街道龙透关社区的感谢信送到了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街头集中宣传

市城管执法局作为大山坪街道龙透关社区的包保部门已有三年,在这三年里,市城管执法局始终和街道、社区并肩作战,为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名片”不懈努力。三年来,市城管执法局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大力的支持龙透关社区创文工作,在刚刚结束的“创文大考”中,市城管执法局更是不遗余力的协助社区顺利完成各项迎检任务。

局领导带头入户,邀请市民给泸州创文“扎起”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傍晚行动、周末行动和“小喇叭”行动,集中宣传23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局系统分为6个组进行包片划分责任,将包保的5299户入户宣传任务落实到人头,挨家挨户讲解创文知识,介绍创文模拟入户调查等有关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遇无人在家的就进行第二次、第三次走访,确保宣传的全覆盖。

入户宣传

“一开始还是有少部分居民不配合的,我们敲门连门都不开,后来经过我们再三的拜访和耐心地解释,大部分的居民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还有很多给我们递水的,请我们进屋坐的。我们在小区里面碰到乘凉的婆婆问她们对创文满意不,她们都是异口同声的回答‘非常满意!’。”市城管执法局的志愿者高源告诉记者,在创文宣传中,他们作为志愿者还是碰了不少钉子,但大家从未放弃,坚持耐心地宣传、真诚地服务,最终赢得了居民的认可。

全员下沉社区担任志愿者,为老百姓办实事解困难

9月4日起,市城管执法局90名职工下沉到包保社区,全脱产开展创文志愿服务。下沉社区的志愿者除了开展创文宣传、街面保洁、文明劝导等工作外,还为小区居民解决了不少难题,办了不少实事。

志愿者帮助老人

金银街24号小区、三营盘小区、安宁巷45号小区等三无院落在志愿者下沉社区的20天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卫生死角清理干净了,楼道乱堆放的杂物消失了,私搭乱建的棚棚也拆除了,连小区里的雨棚、墙壁都被志愿者们刷得干干净净。小区居民也从一开始的抵触,慢慢被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为老百信解决困难的精神感动了,主动参与到创文中来。

志愿者清理小区

安宁巷45号小区居民李阿姨一开始挺不待见这些志愿者的,觉得他们是来“找麻烦”的,这也不让堆,那也不让放,所以没少给他们脸色看。可李阿姨发现,不管大家怎么骂,这些志愿者总是笑嘻嘻的一边解释一边捡起地上的烟头纸屑,不管哪家有点什么问题,他们都很积极的帮忙协调解决。“他们这些志愿者真的不错,啥子都肯干,还请人帮我们清掏化粪池。现在整个小区都干净漂亮多了,我们住起也舒服,感谢他们!”李阿姨对市城管执法局的志愿者赞不绝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