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临港片区泸州办税服务厅24小时自助办业务

2017-10-11 14:5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 记者从泸州市地税局获悉,10月9日,川南临港片区泸州办税服务厅设立的24小时自助银税服务厅正式运行。

据了解,泸州24小时自助银税服务厅在龙马潭首次试点。运行首日,24小时自助银税服务厅共受理涉税业务18笔,其中非办公时间受理业务6笔。24小时自助银税服务厅的设立,有效打破了传统纳税服务工作的时间限制,解决了纳税人有限办税时间与日益增多的办税量需求之间的矛盾;顺应了“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有效节省纳税人时间成本,将便民服务推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据泸州市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24小时自助银税服务厅领取定额发票最快不到一分钟。泸州市地税局通过多举措,最大限度地满足纳税人的自助办税需求。

明确需求,划定办税事项。通过数据分析,将日均业务量大且具备纳税人自助操作性的办税事项列入24小时自助银税服务厅的办理项目,如:简单申报缴税,领用定额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打印完税证明、注销通知书等。

建立制度,确保稳定运行。特派业务精通的税收管理员到24小时自助银税厅担当志愿者,随时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全面的“一对一”自助办税辅导;成立专业设备检修小组,定期对各项自助办税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修,有力保障24小时自助银税服务厅的正常运作。

落实部署,完善自助设备。24小时自助银税服务厅内共设立自助办税终端设备5台,其中,自助发票领用终端3台,自助申报纳税设备1台,存放回执单专用柜1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