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扶贫产品“鲜鲜出炉”

2017-10-13 09:2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启丹 马元宏) 近日,在古蔺县双沙镇河屯村畅兴玩具厂,在厂房的陈列柜上,一件件精美的样品吸引着眼球。

据了解,畅兴玩具厂是由双沙镇党委政府与兴泸集团联合扶持修建的,兴泸集团担保贷款250万,由双沙镇党委政府出面选址、修建厂房,引进河屯村成功人士回乡创业。该玩具厂在2017年6月8日挂牌成立,开业后激活了河屯村的经济发展,为搬进新居的贫困户及周边的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

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从根本上帮助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综合性工程,其突出特点是可以实现“输血”与“造血”。双沙镇党委政府结合扶贫政策,大力完善各村硬件设施,改变传统的农耕模式,积极招商引资,开办工厂。双沙镇畅兴玩具厂的创办,促进了河屯村聚集点贫困户及周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吹响了在聚居点实行产业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同时,也开辟了一条可复制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玩具厂开业后,这个聚集点的几十户精准贫困户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够上班。经过两个月的培训,这里的员工都能够做出玩具了。”双沙镇畅兴玩具厂负责人胡联琴说。

据悉,畅兴玩具厂现共有员工60余人,其中35人为贫困人口。现做出产品23万个(件),完成订单10单,平均每个员工可增收18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