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盆计划”走进泸州叙永 869名彝乡娃擦亮笑脸

2017-10-17 11:1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盛明树) “今天我们不但领到了许多健康生活用具,还学到了很多卫生知识,收获很大……”10月12日,泸州市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九校,领到卫生清洁用品的孩子们高兴不已。当日,“脸盆计划”公益活动走进叙永彝乡开展健康教育及捐赠活动,869名彝乡娃获益。

捐赠现场,“脸盆计划”项目组携手爱心人士为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九校的869名学生捐赠了洗脸盆、漱口盅、肥皂、洗发膏、毛巾、内裤、生理卫生包等12件卫生清洁用品。健康志愿者将“六步洗手法、标准刷牙法”等内容对孩子们进行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并在志愿服务队员和学校教师的辅导下,现场组织开展了洗手和修剪指甲等健康活动,手把手教会孩子们洗手、洗脸、刷牙、剪指甲。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健康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推动民族地区文化与文明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