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坪街道开放式“创文” 让群众融进来

2017-10-17 13: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欧忠琼)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宣传形式,着力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创建氛围,

宣教活动入脑入心。利用酒城讲坛、道德讲堂、坝坝讲坛和市民学校为载体,加强核心主义价值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宣传,引导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行。结合实际,组织基层群众自主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景象。

文化引领外见于行。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利用秧歌队、腰鼓队、文艺队开展创文宣传活动,走街串巷覆盖全街道。以“文明新风进万家”系列文艺演出为载体,以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行动为契机,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拉近与群众的距离,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社会文明新风,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依托文艺演出让文明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携手共建聚力创文。志愿者队伍由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组成,先后开展了“绿益行创文交通知识讲座”、“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创文入户宣传等活动,让志愿者带动身边人讲文明、树新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倡导全民文明做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