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顺利通过复查

2017-11-23 16:0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江树 李晋) 11月23日,受省水产局委托,泸州市水产渔政局局长谭德卫带队,与市安监局一行5人,对泸县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进行复查。

县农林局、县安监局对泸县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了专题汇报,检查组一行通过一听汇报、二查资料、三看现场后认为泸县“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工作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机制健全,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确保了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泸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顺利通过复查。并希望泸县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县渔业平安和谐。

据悉,泸县采取六举措确保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工作。政府高度重视,管理机制完善;机构健全,监督有力;广泛宣传,严格管理;严格执法检查,整治安全隐患;狠抓应急防范,开展救援演练;夯实安全责任,确保平安和谐。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健全一船一档,完善渔船信息化管理,组织安全检查52次,参加执法检查人员145人次,查处违法、违章案件2起,销毁“三无”渔船2艘,销毁塑料船16艘,消除安全隐患8起,有效杜绝了渔业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维护全县渔业平安和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