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预计投入10个亿 打造特色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

2017-11-29 13:3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渡赤水干部学院、护国人文学院在泸州正式挂牌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11月29日上午,四渡赤水干部学院、护国人文学院挂牌暨市委党校三区分校授牌仪式在泸州市委党校举行,泸州市预计3年投入10个亿,打造特色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

仪式上宣读了市编委关于四渡赤水干部学院、护国人文学院挂牌和设立市委党校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分校的文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徐斌分别向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授予市委党校分校牌子。

徐斌指出:四渡赤水干部学院、护国人文学院挂牌和市委党校三区分校授牌,是我市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统筹协调、创新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是我市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夯实教育培训基础的重要里程碑。

徐斌强调:四渡赤水干部学院、护国人文学院正式在市委党校挂牌,标志着泸州特色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泸州干部教育培训从此有了新载体、新支撑、新柱石,从此有了立足川南、辐射西南、走向全国的坚实根基;三区党校设立为市委党校分校,标志着泸州党校事业跨越提升实现新突破,为党校发展方式转变、教学方式创新探索了新模式,为市、区党校融合发展、联动创新开辟了新路径。

徐斌要求:要将泸州特色变为泸州优势,使之成为推动泸州跨越赶超的不竭动力。希望两大学院筑牢硬件基础,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着力建设美丽校园、一流设施;做优软件支撑,坚持综合开发与注重保护相结合利用历史资源,坚持创新创造与契合主流相结合挖掘文化内涵,坚持鲜明特色与尊重史实相结合编撰教材课程,着力增强泸州干部人才教育培训产业的灵魂和底蕴;配强人才保障,建设一支理论功底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支适应形势需要、教学需要、发展需要的管理队伍,为做大做强泸州教育培训产业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纳溪区、古蔺县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找准学院建设与自身发展的结合点,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社会发展点;三区分校要抓住市、区党校融合发展的有利契机,主动对接、敢为善为,推动自身建设再上台阶;市委党校要对标市委要求、抢抓历史机遇,理清发展思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未来发展搭建更高平台。

“党的十九大赋予了时代新使命、描绘了发展新蓝图、指引了前进新方向,期待新思考、新举措、新作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无中生有、无私无畏、无所不成的精神毅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前进步伐,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再创新业绩、再续新辉煌。”徐斌说。

据悉,泸州市把统筹推进四渡赤水干部学院、护国人文学院、泸顺起义陈列馆、蒋兆和故居博物馆、税西恒水电博物馆及叙永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等“两院三馆一址”特色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作为人才强市、文化兴市、产业壮市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泸州将按照“保护历史遗迹、挖掘文化资源、做大教育培训、做强产业支撑”的基本原则,注重突出本土特色、体现本土文化、展现本土历史,采取市县(区)共建、部门联动的方式,以迁建市委党校新校区作为重要教学支撑,整合文史、城建、规划、人才等政策、项目、资金,预计3年投入10亿元,把特色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打造成泸州对外展示推广的重要窗口、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开放合作的重要阵地。届时,泸州将成为立足川南、辐射西南、服务全国的川滇黔渝结合部教育培训新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