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你点我检”走进火锅店 让群众就餐更安全

2017-12-08 16:5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启江) 12月7日,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17年第三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之火锅篇活动,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火锅店以及火锅食材进行抽样检验,市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市民志愿者参与了现场抽检活动。

此次抽检分三个组进行,对泸州市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火锅店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对市民关注度高的香伯里、江景红、石斛老鸭汤、地瓜火锅、小菌花串串香、小郡肝上上签钢管厂串串香、泸州大贰火锅等火锅店进行检查,对群众关切的大米、火锅底料、毛肚、鹅肠、肉丸、黄喉、、凉菜、蘸水调料等火锅食材进行重点抽样检测。各抽检小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手册》的标准要求,分类别进行抽样无菌分装、加印封条移送食品检测机构,此次抽样火锅食材共计31个批次。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既是一项群众能够直面参与的活动,更一种是食品安全监管的有力举措。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调动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促进了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食品安全抽样检查的靶向性和日常监管的针对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