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泸州至上海升船机“五定”外贸直航班轮开通

2017-12-10 11:3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12月10日早上9点16分,首轮泸州至上海升船机“五定”外贸直航班轮从泸州港缓缓起航,这标志着进出泸州港口货物将开启“电梯翻坝”、“货物直达”的快船时代。

泸州是国务院《“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确立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也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长江上游唯一的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节点城市)。

近年来,泸州市按照交通运输部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建设的总体部署,已建成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一体化、快捷高效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由交通弱市向交通强市转化。然而,日渐拥堵的长江三峡过闸水道已经成为阻碍泸州市航道物流发展“瓶颈”,严重制约了泸州港的发展。“五定”外贸直航班轮(五定:定港口、航线、航班、船只的运输组织方式)的开通不仅将打破这一瓶颈,为泸州港再添一扇对外开放、交流的窗口,也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泸州市交投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广揽贸易货物,讲好直航故事,传播泸州声音,为助推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和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五定”外贸直航班轮在与普通集装箱船相同的价格基础上,运行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一半,企业经营成本更低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