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传承“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2017-12-12 12:2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万利邦 熊怀渝) “今天,我准备跟大家分享的是泸县二中童建树老师的家风故事。童建树老师来自农村,祖辈都是地道的农民,实为清贫之家,父母文化程度虽然不高,但是通过言传身教,一点点将‘勤劳撑起清贫家’的家风渗透进子女的骨子里……”近日,泸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开展“清廉”家风系列活动,这是泸县开展“清廉”家风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本次‘清廉’家风主题活动,中心每位党员和领导干部梳理提炼确定自家的家规和家训77条,征集好家风好家训书画作品23幅;中心党员干部、窗口代表30余人参加了“话家风”故事会,大家依次分享自家的好家风或身边的好家风,通过故事会的形式,进行一次心灵的涤荡,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意识。”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今年以来,泸县纪委积极在全县展培育“清廉”家风系列活动。重点开展了“三个一”清廉家风主题活动,即“定家规、立家训”活动、举办清廉主题书画展、“话家风、促党风”活动,推动全县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推动以好家风促好党风带好民风。

通过开展“清廉”家风系列活动,倡导清廉家风,推进家庭、社会崇尚廉洁意识的培养和传承,引导全县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政风,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