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人才工作:中层干部竞聘上岗,高层次人才直接考聘

2017-12-13 10:0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清平) 中国(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酒城人才新政”要求,结合自贸区“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建设需要,多举措招才引智,强力推进人才建设工作。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承担较多创新任务,没有强大人才队伍作后盾,自主创新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为此,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

搭建平台,直接划转抽调骨干组队。在自贸区的多方努力下,率先在川南片区组建自贸区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局从全市范围内划转抽调业务骨干39人组成行政审批局工作团队,其中划转、调入干部职工34人,抽调5人。除5名干部外,34名划转抽调职工中,有32人是原单位中层干部或党委委员,占普通职工的94.12%。

招才引智,直接考核招聘补强。“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行政审批局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为高层次人才落地铺平道路。近期,在龙马潭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部门的协助下,通过直接考核,招聘4名高层次人才,其中3人为研究生学历,1人为财会中级职称,有力补强了人才格局,提高了高层次人才比例。全局现有专科学历1人,占43人的2.33%;大学学历38人(其中4人在职研究生在读),占88.37%,研究生4人占9.3%。

广纳英才,直接考核招录临聘人员。按照自贸区管委会的安排部署,通过笔试、面试、体检和试用考核,行政审批局综合服务大厅招录工作人员22人,均为大学专科、本科学历,其中英语8级1人。

合理竞争,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行政审批局三定方案确定后,迅即开展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通过民主推荐候选人、竞聘上岗演讲、民主测评、综合评价、结果公示等,有6人脱颖而出,成为各个股室的中层干部。

行政审批局全日制研究生刘雯茜认为:“到自贸区来工作就是为了在更好的平台展示更好的自己,利用更好的条将为自贸区乃至泸州的发展作出更好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