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国地税铺设便民办税“高速路”

2017-12-13 19:2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练 记者 张静) 记者日前从市地税局了解到,目前,泸州市已全面实现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合作共建,统筹整合双方办税资源,实现“进一个门,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税”的目标。

“今天来办事只用了3分钟,设立泸州税务大厅以前,要国税、地税两头跑,至少30分钟才能办得下来”。12月11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桥工程分公司办税人员石云霞,到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报验登记及申报事务说。12月10日,泸州市国地税通过整合办税资源,已全面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

“国地税实施联合办税服务将有效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和资料报送次数,真正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泸州市地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黄家祥表示。

据了解,泸州市实施国地税联合办税以来,已共建办税服务厅10个。据悉,泸州市国地税在推进联合办税服务中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有的地方采取“一窗一机一人双系统”模式,即“一窗一人”通办国地税双方业务,一步到位。有的地方因软件、硬件设施不能马上到位的,暂采取“一窗两人”办税模式,既一个窗口分别安排一名国税、地税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并对前台工作人员开展国地税业务操作培训,为“一窗一人”办税模式的实现奠定基础。

下一步,泸州市国地税将深化合作,根据《泸州市推广全省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成果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一窗一人”联合办税服务,并在偏远地区的乡镇邮政所、农村银行(信用联社)、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配备自助办税终端设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简化、便利、快速”的办税体验,为泸州市营造一个更加优良的税收政务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