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开展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

2017-12-14 16:4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2月14日,记者从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3月22日,泸州全市正式启动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行动。突出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和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为泸州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和“酒类行业整治”4个子行动。严厉打击市场混淆行为,对节假日消费热点商品的混淆行为加大查处力度。针对重点领域开展网络市场综合治理,推进落实第三方平台责任等工作。

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强化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资格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酒类行业整治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对本地市场的整治和与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有效遏制各种商标侵权行为,保护注册商标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行动将充分发挥12315维权平台作用,畅通网络消费投诉举报渠道,重点查处一批涉及面广、危害严重、影响恶劣、关系民生的大要案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增强社会威慑力,树立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权威,营造执法为民良好形象。切实增强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