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 泸州纳溪农民夜校好热闹

2018-02-23 16:1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锦江) 2月22日(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当地的农民朋友还没等新年过完就来接受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的农民夜校相关培训。

返乡农民工专场培训

在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大林村农民夜校的教室里。东升街道农民夜校中心校正在举办开年的第一期农民夜校示范课程,来自东升街道的50多名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在这里接受了自身合法权益保护、安全知识等相关培训。

“东升街道农民夜校中心校这次主要是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的契机,给即将返程务工的农民进行一系列的培训,增强他们外出务工时对自身合法利益保护的意识还有就是安全方面的常识,另外我们还邀请了泸州国家高新区纳溪科技园及当地的一些企业,为农民工提供了一部分就近务工的岗位。”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农民夜校中心校校长杨玉林说。

现场签订劳动合同

罗欣是纳溪区东升街道大溪村二社的村民,常年在外地打工,由于家中父母年事已高,早就想回家务工,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此次由农民夜校组织前来招工的当地企业为农民工们提供了汽修、销售、包装、仓管、食品加工等十多个工种的岗位,现场进行面试后就可直接签订劳动合同,罗欣参加今天农民夜校的学习后,如意的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满意、满意,非常满意,上班近,现在家乡发展好了,工资也都差不到好多,今年不出去了,就在家乡上班。”泸州市东升街道大林村二社的村民罗欣喜溢言表。

据悉,在纳溪区15个镇(街道)的农民夜校在狗年正月初十前举办了类似的开年第一课,联合周边企业开办了归乡课堂针对当地用工需求为返乡农民制订套餐式课程,实现了农民夜校服务精准化,不仅给即将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们“充了电”,也让和罗欣一样的50多名村民就近找到了工作,为企业用工和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搭起了一座连心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