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东升街道:套餐式课程实现农民夜校服务精准化

2018-03-01 16:3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锦江) “我们按照群众培训需求和意愿,结合地域特点和发展方向,推选本地技术能手、致富能人、模范人物组成的讲帅团,让农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近日,纳溪区东升街道“农民夜校”实用技术开班培训,东升街道大溪村农民夜校校长马建章介绍说。

在上课时间的选择上,东升街道“农民夜校”也根据农民的需求来。今年春节,趁着春节期间,“农民夜校”把课堂搬到了席间。村民们一边吃饭,一边看实用技术培训片,“这种方法大家都觉得好,形式热闹,又长见识。”

东升街道大溪村村民罗欣通过网络视频,看到当地农民夜校办得还可以,心想回家务工,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年春节参加了农民夜校的学习后,如意的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现在家乡发展好了,工资也都差不到好多,今年不出去了,就在家乡上班非常满意。”泸州市东升街道大林村二社的村民罗欣喜溢言表。

为让“农民夜校”覆盖多数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纳溪区东升街道5个村“农民夜校”利用网络、云视泸州和智能手机搭建起了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掌上课堂”。

“我们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网络云盘教材库等方式,共享学习课件、实时直播教学内容、在线互动讨论,打通了服务农民的‘最后一公里’。”该东升街道农民夜校负责人说。

据悉,春节期间,纳溪区东升街道“农民夜校”联合周边企业开办了归乡课堂,针对本地用工需求为返乡农民制定套餐式课程。“农民在完成相应的技能培训课程后,可直接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实现了夜校服务精准化。”纳溪区东升街道农民夜校中心校校长说。目前,东升街道已有100余名返乡农民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