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期间 泸州公安共接处警16000起

2018-03-02 11:3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记者 钟月) 3月1日,泸州市公安局召开“春雷一号”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月7日至21日,在“春雷一号”专项行动中,全市共接处警16000余起,立刑事案件170起,抓获在逃人员14名;受理治安案件270余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300余件,检查重点行业场所安全7700余家次,发现整治安全隐患500多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00余起。治安盘查人员14000余人,盘查车辆12000余台次。

针对春节期间易发的“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对发生的侵财案件,进一步强化情报信息和合成作战工作,提升打击实效。2月8日,通过合成作战成功破获一起汽车盗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追回汽车一辆。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黄赌毒”突出社会治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1月19日,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破获2018年全市首起公斤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冰毒1.12公斤。1月31日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相关部门支持下,联合江阳分局对某省级制毒目标案件成功实施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冰毒片剂4公斤,半成品、制毒辅料以及制毒设备、工具若干。严打民生类违法犯罪。将打击假冒伪劣、食药安等民生案件作为春节期间的打击重点, 2月7日,在前期线索摸排的基础上,结合集中清查行动,成功挡获销售假烟嫌疑人3名,收缴价值约15万的假烟一批。

2月7日-9日,按照“春雷一号”专项行动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有侧重、有力度、有实效的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共清查重点行业场所380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260余处;查破各类案件80余起,查处违法人员200余人,抓获上网在逃人员7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

 

新春佳节过后,大家的“假期后遗症”怎么解决?到汇通百货过元宵节猜灯谜,游园会,看电影……心情会变好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