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水位吃紧 泸州航道局职工全力以赴保畅通

2018-03-02 15:3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洪铭) 近期长江上游泸渝段航道水位持续偏低,辖区二郎滩水位连续4日(26日至3月1日)维持在0.23米,为近五年来最低水位,部分重点滩险出现航道维护尺度吃紧。长江航道职工全面迎战低水位,全力以赴保辖区航道畅通。

据长江泸州航道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本届枯水期可能出现的低水位,该局在春节前就对部分重点水道开展了维护性疏浚。低水位水情出现后,该局24小时密切监测水情,对辖区小米滩、叉鱼碛、龙门滩等重点险滩水道进行动态探测,及时掌握航道变化,发布航行通告,根据水情变化调整航标60余座。

目前,辖区麻柳碛水道出现浅点,该局积极协调工程单位对麻柳碛水道开展维护性疏浚,要求江阳航道处船舶班组驻滩守槽,紧急派遣航道测绘处开展加密测量,保障航道维护尺度,保证长江泸渝段航道安全畅通。

据悉,此次出现的低水位是由于降雨减少所致,预计低水位情况还将持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