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积极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2018-03-05 17:0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江) 春节期间,泸县人社局紧紧抓住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关键节点,强化公共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扶持政策,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引导和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精准对接。及早开展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调查,掌握返乡农民工尤其是建档立卡人员的就业创业意向和培训意愿。组织人员深入到县内园区各企业和泸州市智能终端企业开展调查摸底,搜集到50余家企业12000余个用工需求,涉及电子、玻璃制品、商业零售、服装等行业。

广泛宣传。通过泸县人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全国公共招聘网等渠道广泛宣传用工信息,并统一制作招工简章50余幅、印刷用工信息5000余份,进行广泛宣传。

搭建平台。开展“暖冬行动”暨智能终端企业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 就业扶贫招聘会等专项活动,提供“就业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小额贷款”的“一条龙”服务。组织县内企业深入乡镇开展现场招聘,为用工单位与求职农民工搭建交流平台。春节期间成功促进1500余人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