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家事法官们的一堂“家长课”

2018-03-06 16:4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翻翻 于波尔) “当一名女性与男性结为夫妻成立家庭,给这个家庭带来的效果是1+1>1?还是“1+1<1?”来自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的家事法官徐翻翻向家长们提出的这个问题,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中心校的校园中引起了600余名学生、家长、老师的热烈讨论。

少审庭法官徐翻翻向家长提问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的家事法官们走进泸州龙马潭区安宁中心学校,为该校600余名学生和家长开展了开学第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互动游戏中讲家事审判中的“情与理”

红色长方形代表女性,黄色长方形代表男性,当红色长方形与蓝色长方形重叠时,会形成“无限大的可能性”、亦会“形成无限小的可能性”。

你在飞机场(公共汽车站或者其他人来人往、需要长时间等待的地方)坐着,仅凭外表来猜测别人的职业。而实际上猜中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为什么?因为这种仅凭外表所作出的猜测,大多数都是错误的。因此夫妻之间、亲子之间,更需要沟通。

家长展开讨论

以案说法讲家事审判中的“法”

家事法官徐翻翻讲解了一个因家事发生矛盾,导致岳父刺死女婿的真实案例,最后导致女婿死亡、岳父坐牢、一个家庭因为琐事支离破碎的案例。案例带给我们的思考是:夫妻之间需要沟通、亲子之间需要关爱;夫妻要懂得用合法、合理的途径来解决家事矛盾。

泸州中院少审庭被省妇联命名为四川省巾帼维权岗

温情之信唤醒夫妻的情、亲子之间的爱

在场的一名男性家长向所有的夫妻宣读了一封“致丈夫和妻子的信”,倡导夫妻之间要学会沟通、学会理解、学会谦让,共同为孩子搭建一片蓝天。

值此三八国家妇女节,在场的三名未成年人学生宣读了一封“致母亲的信”,将孩子对母亲的爱勇敢的表达!并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三八妇女节快乐!

学生代表诵读写给母亲的信

家事法官寄语:

一个家庭,夫妻关系和谐了,亲子关系亲密了,家庭自然就和谐了,社会就稳定了。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尤其是家长们感受听完这次宣讲和参加了互动游戏后,对家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一直以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少审庭的家事法官们,以她们特有的女性柔情,春风化雨,妥善的处理着每一个家事纠纷,努力促进每一个家庭的和谐、美满和幸福。三八节前夕,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被省妇联命名为四川省巾帼维权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