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个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室挂牌成立

2018-03-07 10:3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兴林) 为保障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打通农产品安检“最后一公里”,近日,泸州市第一个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室在石寨镇上湾村挂牌成立。

建立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室,大大提升了农产品安检效率,为生产者节约了的检验时间。石寨镇农服中心主任刘绮说:“原来送检者需要把农产品送到镇快检站,然后排队等待检测,现在直接在村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站进行检验,减少送检人的运输时间和排队等候时间。从我们已开展检验的情况看,大约能够节省30%的时间。”

据悉,该快检室由江阳区人民政府出资购置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冰箱、电子天平、快件卡及其他检测设备,由石寨镇人民政府组织资金和检测人员负责快检室日常工作、管理和维护。

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室的开通,不仅打通了农产品安检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也为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下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