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交警一大队女子中队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18-03-08 09:5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阿姨,请吃苹果。”3月7日下午,在泸州市实验小学门口,一个三四岁小女孩热情的将苹果递给曾珊。“真乖,阿姨在执勤,你自己吃。”

曾珊,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女子中队的队员之一,每天负责保障实验小学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这是曾珊每天必备的工作,同曾珊一样每天上下学时间负责交通安全的还有泸州市交警一大队9名女警。

2011年,泸州市交警支队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为青少年、儿童铺设一条安全保障线,组建了全市第一个女子护学中队。该女子护学中队由9名女警组成,主要负责江阳西路学校、师范附小2个“女警护学示范岗”,实验小学、新梓橦路小学、人南幼儿园、广云路小学4个“女警护学岗”的日常护学工作,以及政府转盘、市委路口两个“示范岗”的日常交通管理工作。

近6年来,该女警护学中队安全护送学生三十万余人次,确保了无一起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天空。女警护学中队的努力获得学校、家长们的高度认可,近日被四川省妇联授予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泸州市交警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