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首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于5月18日开幕

2018-03-08 11:4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3月7日,龙马潭区召开老年人运动会动员大会,该区将于5月18日在泸州奥体中心举行首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

“组织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既是响应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也是让全区老年人保持健康,安度晚年的重大举措。”龙马潭区相关负责人说。

本届老年人运动会由龙马潭区政府主办,区文体局具体承办。共有来自全区的104支队伍668名老年运动员参赛,大赛设置门球、太极拳(剑)、戳牌、摄影等16个比赛项目,运动员年龄在50岁到70周岁之间。各项目比赛于4月中旬至5月底在莲花池街道、红星街道、罗汉街道同时进行。大赛按比赛成绩和参赛表现设团体优胜奖、优秀奖、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据不完全统计,龙马潭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7万余人,老龄化达21%以上,超过全国老龄化平均水平。该区常年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有4万余人,占老年人总数的6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