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治宣传让群众过了个“充实”的春节

2018-03-09 09: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英) 2018年春节期间,泸县司法局组织在全县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各司法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结合春节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和泸县总工会开展的农民工法律讲堂活动,组织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宣传、法律进学校、走村入户、文艺表演、书写对联等方式,利用QQ、村级微信群、微博新媒体多种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侵权责任、防范非法集资、盗窃抢劫、防诈骗、禁毒防艾等方面法律法规。

海潮政府统一编印普法日历,将普法资料装入普法专用袋发放到群众手里;牛滩镇组织泸县建校师生开展书写法治春联活动,群众争先恐后使得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云锦镇机关工会牵头,面向村民,在云锦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文艺演出;立石镇利用学校寒假散学典礼,开展“小手拉大手.把法带回家”活动,组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为学生上法治课;兆雅司法所组织镇法律顾问,为外出归乡的农民工开展法律维权知识讲座;福集司法所针对群众春节上坟祭祖这一习俗,重点开展了《森林防火条例》宣传。

云锦镇法治快板表演

活动期间,全县共悬挂法治标语6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书写春联100余幅,法治文艺演出16场次。此次活动开展,激发了广大群众学法热情,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政策的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让群众过了个充实祥和的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