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街道创新“1234”工作法 保障机场施工建设

2018-03-09 10:4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颖) 龙马潭区石洞街道位于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核心区,是云龙机场建设的重要阵地,为确保机场工程项目的有序推进,石洞街道创新“1234”工作法,全力做好各类要素保障,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顺利推进。

组建1个工作专班。由党工委书记挂帅,成立机场征拆专项工作组,细化工作任务,下设征拆现场协调组、征地组、算账组、后勤组、保障组、调节组、外围秩序组等多个专项小组,由分管领导任小组长,挑选征地骨干人员任副组长,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聘用人员、群众代表等任成员,实现了街道总动员,干群齐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召开2个宣传大会。层层召开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和宣传大会,开展“大走访”和“敲门行动”,将宣传政策带进每家每户,同时建好一本台账,收集汇总群众在征拆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

落实3个及时到位。建立征拆工作调度会长效机制,对收集汇总上来的各类问题台账进行梳理分类,灵活运用3个及时到位工作方法,对能及时化解的,由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化解;对不能及时化解,能通过街道层面解决的,整理后提交街道,在每月的在征拆工作专题工作会上提出解决;对需要上级部门或多部门配合解决的,则由街道做好协调服务和对接工作,确保能将矛盾及时化解,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做好4个要素保障。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机场施工建设所需的各类材料及时运输供应;做好人员保障,培养锻造一支强有力地征拆队伍,实施“岗编适度分离”新举措,优化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干部、派驻干部的工作热情;建立征拆常态化协调服务队伍一支,由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从项目建设施工到投入使用前,均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和定期巡查,确保工作常态化监管,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调处矛盾纠纷;做好征拆工作中干管线搬迁、交通秩序维护,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征拆工作的顺利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