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石龙桃花开 游客赏花来

2018-03-09 13:1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煜璐 曾佐然) 阳春三月,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8日,泸县兆雅镇石龙村,世兰香桃李园的桃花已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走进桃林,绯红的桃花格外引人喜爱,细嗅枝头团团朵朵的桃花,阵阵幽香沁人心脾。微风吹来,桃花迎风摇摆,绚丽无比。游客们成群结对,观赏拍照,感受着春的气息。

“建设世兰香桃李园,主要是桃树春天开花时可以观光,秋天结果又有收益。”泸县雅龙专业合作社董事长薛世兰介绍道,打造生态农业不单是传统的种植水稻,她还想利用现有的资源,大力打造旅游休闲农业。从2014年开始,薛世兰引进种植了春美、景春、贺春、春雪等四个优良品种的桃树60余亩。

“去年已经开始挂果,并有了一定的收益。”在尝到甜头后,薛世兰想在桃园内开发采摘休闲游的热情更加高涨。“我们所有的桃树均使用有机肥施肥,保证果实绿色生态和口味纯正。”

“五月份,就可以现场采摘了。”薛世兰介绍,“经营餐饮的农家大院已经建设完成,经营业主即将入驻营业。”

与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相邻的清泉农场已拥有10亩草莓采摘园、15亩桃园、23亩李园、8亩梨园。赏玩了花,就采草莓,还可以在农家乐吃生态米、农家菜。

近年来,兆雅镇党委、政府大力扶持农业大户开发旅游业,背靠泸州发展近郊游,初步形成一年四季都有花赏、有果吃的现代农业观光产业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