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多举措推进“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

2018-03-14 11:3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国强) 泸州市紧紧围绕“助力脱贫奔康 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多举措推进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

强化落实。为切实做好泸州市2018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印发了《关于举办2018年泸州市科普活动月的通知》(泸市科知〔2018〕34号),全面落实了全市“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的时间、主题和内容。

强化部署。为积极筹划好泸州市“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在3月9日组织全市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了泸州市“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筹备会,会议研究讨论了此次活动方案,安排部署了“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的宣传工作。

强化宣传。3月13日,泸州市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泸县云龙镇正式启动。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市级相关部门13家、泸县相关对口部门、市县镇相关医院5家共计30多家单位9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免费发放农业新品种和农资价值2万余元、发放各类科普资料1.2万余份、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咨询服务350余人次。活动还设置了文明城市宣传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奖答题,吸引了300多名群众踊跃参与。

强化培训。3月13日,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组织龙眼专家在泸县云龙镇英雄村开展了龙眼春季种植管护技术培训,培训龙眼种植大户12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