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保泸州云龙机场如期通航

2018-04-23 09:18:10来源:泸州日报编辑:庞山岚

4月22日,记者从泸州云龙机场公司了解到,在机场建设大会战中,公司正创新采取五项举措,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这五项举措主要有:一是提前跟踪材料和设备采购情况。督促中标施工单位提前组织开展大宗关键材料采购工作,避免造成停工待料。同时,公司派人跟踪施工单位到生产厂家实地了解落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以确保工程进度有序。二是学习雄安精神,全方位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公司安排工程技术人员在施工现场值班值守,及时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所有问题24小时之内都得到解决或回复到位。三是加强协调协作,保障建设环境优良。协调小组每天现场巡查,协助相关区县做好周边工作,保障工程建设外围环境。四是强化督查督办,解决浮拖软问题,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督导到位。五是专门成立住建局专家组,对照中建一局项目部拟定的方案,每天召开工长会,隔天召开生产会,每天核对情况,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上述措施有力保证了机场建设全速推进。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截至4月21日,主要工程进度情况为:一是站坪混凝土完成595立方米,占总量的83.5%;二是空管方面,下滑台整改机房线路、卫生已完成,航管楼继续安装、调试设备;三是安检与登机桥生产完成,登机桥到货50%;四是道口处安全门到货、安检机已发货。此外,航站楼墙面标识、航站楼线缆敷设、综合楼线缆敷设等方面也按计划积极推进。(泸州日报记者吴良春袁小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