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首批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2018-04-23 16:2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祖山) 日前,泸州市江阳区首次在泸州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智能终端项目先行试点的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圆满完成,成功发行首批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35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5000余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土地征收、土地开发和储备土地管护等工作。

该项工作在江阳区成功开展,将为有效防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风险、促进土地储备管理持续健康发展产生深远意义。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募集的资金可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有效减轻地方政府土地储备资金需求压力。

根据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地方政府土地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一个品种,将土地储备资产及其预期土地出让收入显性化,明确地方政府不得以储备土地,为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债务以任何方式提供担保。也就是说,地方政府不能拿储备土地作抵押,为融资平台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等于从机制上堵住了变相举债的“后门”。

下一步,江阳区将积极组织好土地储备债券额度管理、预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尽早尽快发挥土地储备债券资金效益,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