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酒城宋韵华章 泸县2018全民阅读启动

2018-04-23 18:1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书香酒城•宋韵华章”泸州市暨泸县2018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县人民广场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协副主席罗素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先泽平,县政协副主席朱兵出席启动仪式。

马宗慧在讲话中说,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读书不仅是我们个人自我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科学发展竞争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泸州市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活动。同时,将持续深入开展“诵读中华经典.美丽我的酒城”“书香酒城.农民读书月”“酒城讲坛.文化大讲堂”等常态系列阅读品牌及特殊群体阅读推广活动。希望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组织和策划,把全民阅读工作落实到位。

先泽平在致辞中说,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创造活力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当前,泸县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泸县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心聚力,用创新性思维破解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发展。

先泽平希希望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与书为友,多一些笔墨书香,做读书学习的表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创作出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希望文化、教育部门和各镇(街道)加强全民阅读阵地建设,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提供更优的阅读服务,不断提高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承和发扬爱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

活动现场,泸县建筑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表演诵读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泸州电子机械学校学生表演诵读了欧阳修《岳阳楼记》,泸县九中的学生表演诵读了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县图书馆还进行现场办理借书卡,现场优惠购书,泸州市作家杨雪、赵荣刚、刘道勇现场签名赠书。四川书之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向泸县捐赠价值5万元的图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辉向四川恒信伟业投资有限公司书香美地项目、狂嗨运动俱乐部两家“城市书吧”授牌。

据悉,近年来,泸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在全省率先掀起农家书屋建设高潮,在全市率先成立农家书屋管理中心,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图书借阅“一卡通”等先后实现全覆盖。成功探索以全民阅读活动完善农村文化阵地管理运行机制的工作经验,全民阅读进乡村、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实现常态开展,泸县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图书馆,泸县文体新广局被评为全省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新时代的泸县,读书正在蔚然成风,阅读正在成为推动泸县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