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隧道正式施工打围 建成后将是泸州城区最长下穿隧道

2018-05-03 18: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何流) 5月3日,记者从泸州市住建局建管一中心获悉,泸州城区目前最长下穿隧道——关口下穿隧道现场打围已完成,即将全面开工。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主城区龙马潭往北龙马大道及沿线、千凤路二环路、机场路等方向的交通压力,方便车辆的通行,关口十字路方向将新建一条长达1.06公里的下穿隧道,同时还将在机场路沿线同步启动吉甫路十字路口和中心干道两处下穿隧道的建设。

3日上午,在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整个工程前期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目前,施工场地已经完成打围,现场正在组织工人拆除龙马大道方向隧道入口处的绿化带,同时,施工方正在对施工路面的管道管线进行检查,挖掘机也已经进场,在确定无管线位置的地面进行开挖。

市建管一中心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孙庆丰介绍,工程包含龙马大道与希望大道(关口下穿)、安宁大道与二环路(二环路下穿)两个路口进行下穿改造,起于华油加气站附近,止于安宁大道铁路跨线桥。计划修建的下穿隧道为双向四车道,全长1060米,隧道部分长964.06米,设计速度为50千米每小时。整个工期预计11个月左右。

据孙庆丰介绍,关口十字路段属于平交道口,每逢高峰期,车辆拥堵,通行缓慢,严重阻碍了周边的交通。该下穿隧道建成后,将有效地缓解主城区、千凤路二环路、机场路等方向车流交通压力,方便车辆的通行,同时也能满足未来由安宁大道上下二环路车辆的需要。

“争取本周之内完成所有前期工作,下周大型机械设施进场开始正式作业。”孙庆丰介绍,由于这一路段地下包含国防光缆、强弱电线缆、通讯管线以及通往泸县方向的输水管道,相对较为复杂。为了不影响周边单位和居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目前,施工方正在和相关管线管理单位就管线的位置、深度等进行沟通协调,“要把所有的管线理清楚了才能全面开挖。”

为抢抓工期,尽快完成改造工程,项目将采用“5+2”、“白+黑”的模式全天候施工。抢抓工期,“歇人不歇机器。”据承建方广州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刁吉彬介绍,为缩短工期,设计、审计等单位将最迟于下周一进场进行现场办公,一有问题现场解决。同时,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简化施工程序,合理安排工作面,顶管、土石方、支护桩、下穿结构等同时作业,全面开工。“夜间施工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希望周边居民能够理解。”刁吉彬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