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下穿隧道正探明管线,预计本周五正式动工

2018-05-08 09:1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从4月底开始,位于龙马潭区关口叉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随之开始打围施工。5月7日,记者从泸州市建管一中心了解到,目前,关口下穿隧道工程正在探明地下管线,预计本周五正式施工。

7日上午,记者在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整个工程前期作业,包括管线探测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主要是这一路段的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据建管一中心现场负责人孙庆丰介绍,由于这一路段地下包含国防光缆、强弱电线缆、通讯管线以及通往泸县方向的输水管道,施工条件非常复杂。当天,施工方邀请和组织了各路管线的管理单位到施工现场共同查探路线,“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一段路修建时间比较长,很难确定管线的精确位置,部分管线连探管器都找不到。”

为了不影响周边单位和居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目前,施工方以人工配合小型机械对管线进行查找和保护,施工现场还专门安排了一台挖机挖掘混凝土路面。“目前我们已经安排好挖机等大型机械,只要等前期工作一结束,立即安排机械进场,预计最迟本周五正式施工。”孙庆丰表示。(泸州市住建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