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奖金总额高达24.5万元

2018-05-09 18:3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5月9日,泸州市第五届“创业酒城 赢在泸州”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见面会在巨洋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大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优胜奖若干名,单项奖4个,奖金总额高达24.5万元。

此次创业大赛旨在立足泸州面向全国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高端项目来泸州创新创业;激发泸州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返乡劳动者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给参加大赛的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接受锻炼、对接资源、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机会和平台;促进泸州周边地区、全社会各类群体更加关注泸州创业、支持泸州创业、参与泸州创业。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双创办副主任林光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有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有市委、市政府举办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契机,能充分发挥人才发展大会搭建平台、聚智聚才、招商引资、资源整合、项目合作推进作用,融合政策落实和优质服务,培育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努力把泸州打造成为川滇黔渝结合部的创新创业高地。

据了解,本届大赛设置创新创业组、大学生创业组和大众创业创富组等3个组别,将重点聚焦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或科研成果,拥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服务模式或商业模式,聚焦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聚焦发展潜力大、成长性高、特色优势产业、吸纳带动就业能力强的项目或实体。

本届大赛奖金总额高达24.5万元。其中,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3万元;优胜奖若干名,奖金5000元;单项奖4个(最佳科技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投资潜力奖、我最喜爱的创业项目),奖金5000元;优秀组织奖15个、伯乐奖若干个,所有奖项均发放奖杯和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