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首届工程造价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5-15 09:0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5月12日,由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共同承办的全省技能大赛泸州市第十三届职工技能大赛“华蜀杯”工程造价行业比赛决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泸州市首次举办的工程造价比赛,比赛内容涉及建设工程相关法律法规、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及计价定额,工程造价基础知识、BIM知识、工程案例等方面,共有50位工程造价行业从业者参加个人赛决赛,39家造价从业单位参加团体赛一决高下。

当天上午9点,决赛正式鸣锣开始。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由裁判长在题库抽题,参赛选手围坐在电脑前,仔细阅读答题要求,移动鼠标认真答题。选手们每提交一次答案,显示屏上便会即时显示得分和滚动排名。选手答题时,领队们也在一边进行BIM案例分享一边实时查看分数。

经过线上预赛和线下决赛的激烈角逐,个人赛分别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团体竞赛则根据现场答题分数排名,赛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其中,四川华信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市建管二中心获得团体一等奖,游天、陈剑两位选手获得个人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市建管二中心派出了三位参赛人员,在个人比赛中分别获得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团体赛中勇夺第一,“我们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派出骨干员工参与比赛。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选手们的专业技能,也展示了我们的团队风采。”带队参加比赛的市建管二中心副主任包美春表示。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市总工会副主席郑智、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卢山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团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并希望选手们在工程造价领域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泸州市建筑企业大步向前发展,为泸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泸州市住建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