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首推失信彩铃“老赖”不能强行取消

2018-05-17 09:3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记者 刘军)“您拨打的机主已被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并可提醒机主依法履行义务。”这是泸州地区首推失信彩铃,也是合江法院打击“老赖”又一新举措。

据了解,合江法院在第一批“老赖”失信彩铃试行时,选择了十余名“老赖”,当拨打这十余名“老赖”名下所有手机号码时,将听到提示音,被告知所拨打的机主是“老赖”,需谨慎交往。当第一批“老赖”失信彩铃试行成功后,合江法院将进一步扩大彩铃定制数量,进一步多元化形式,用彩铃将“老赖”公之于众!

彩铃上线五分钟 “老赖”主动“现身”

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涉及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欠申请人饶某14余万元人工工资!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去年下半年,饶某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李某向合江法院玩起了“躲猫猫”,先是声称自己在省外无法回来,后来直接拒绝接听电话,执行法官多方查找、联系,李某就是不出现。

彩铃上线五分钟后,李某主动“现身”,联系上执行法官,“这下我心头真的慌了!”李某表示将约上申请人到法院协商解决。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年底前把欠款全部付清,“不管横竖高矮,我一定跟人家把这件事解决了!别人打电话都知道我的事,我连活路都不好干啊!”李某请求法院取消他的失信铃声。

失信彩铃不能想取就取 换号也无用

“未经法院许可,‘老赖’不能自主将设置的失信彩铃取消或变更。如果想取消,必需由法院出具相关手续!”执行法官介绍,鉴于双方已经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院会暂时取消李某的失信铃声,但如果他不能依约履行义务,我们将让失信彩铃恢复上线!

合江法院执行局长李强介绍,如果“老赖”强行要求取消或变更彩铃,运营商将第一时间告知法院,法院将依法对其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合江法院对“老赖”名下所有手机号码设置了失信彩铃,如果“老赖”更换手机号码,运营商会按实名制将失信彩铃覆盖到其新开通或变更的手机号码。

打击“老赖”再出新招 促其依法履行义务

除此之外,合江法院与还与合江县文广局、川源电影城协作,动漫“老赖”广告从13号在川源影城每天30余场次电影正片放映前进行播放,“老赖”大头照以及涉案信息,被清晰地展现在影城大银幕上,供所有观影市民“围观”!

据李强介绍,此次“晒老赖”,合江法院巧费心思,将传统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成了普通群众容易接受的动漫广告视频进行投放,“针对电影院的受众群体,我们特意选择将户籍是城区的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曝光,这样更具有针对性,让曝光效果更好!”李强说。

此外,合江法院与合江县住建局、交运局、公交公司协作,该广告还在合江中心城区人流最密集处的户外LED大屏,5路公交车车载电视上同步上线,滚动播出,全方位“晒老赖”!

据了解,此次“老赖”失信彩铃的实施,旨在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形成舆论压力,促其尽快依法履行义务,同时警醒普通群众,倒逼社会诚信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