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保驾护航 关口下穿隧道夜间停止大型机械施工

2018-05-17 09: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自5月11日正式施工以来,关口交叉口下穿隧道施工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5月16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旋挖钻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施已经进场作业,数十名工人正在顶着烈日埋头苦干,目前,已完成20余根混凝土桩基浇筑。这一路段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现场还同时安排了人工探明地下管线。

据市建管一中心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孙庆丰介绍,为抢抓工期,尽快完成改造工程,项目将采用“5+2”、“白+黑”的模式全天候施工,歇人不歇机器。不过,由于施工工地周边有几个居民小区,夜间施工噪音较大,六月高、中考在即,为给高、中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关口下穿隧道工程及时采取降噪措施,夜间停止了旋挖钻机等大型机械施工。

“原先我们夜间施工,是旋挖机打桩和混凝土浇筑同时进行。”据孙庆丰介绍,在考虑到夜间施工产生的噪音影响后,施工方及时调整施工时间,产生较大噪音的旋挖钻机在晚上9点之后停止施工,打桩操作全部安排到白天,打好钻基孔后,夜间再集中进行噪音较小的混凝土浇筑,施工时间调整后把对周边居民的噪音影响降到最低。(泸州市住建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