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信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 罚款10万元

2018-05-17 17:3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5月17日,“红盾春雷行动2018”总结会在德阳举行。记者在当天会上获悉,四川省工商局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中,由泸州市江阳区工商局办案的泸州信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是十大案例之一。

据案情介绍,2018年1月1日,当事人为了增强其信誉度,吸引客户,在没有获取任何有效许可手续的情况下,自行虚构了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电商支付系统大数据研究所泸州实验基地的名称,并委托他人制作了牌匾悬挂于其经营场所。同时当事人在对客户宣传时,也将其自身宣传为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电商支付系统大数据研究所泸州实验基地,借以增强商誉,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之规定,构成了虚假宣传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之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主动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处罚款10万元。

相关链接:红盾春雷行动2018”公布十大典型案例

    编辑推荐